2007年6月30日星期六

难忘通宵

时间:2007-7-1 2:04 Pm
现在我正从上海某全国知名高校的自习室,为大家发来现场报道。
夜已深,自修的同学们大都面带倦意,但是,让我惊讶的是,坐在第一排的两位同学,似乎精力充沛。他们面前的笔记本屏幕闪着绿光,那光照射到他们的眼睛里,又反射出更强烈的光线,他们没有懈怠,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,手指不停的敲击键盘,过了他,再过一个,好的,射门!!!
唉~WE啊WE(当然也可能是FIFA),我只能说,你是通宵自习,劳逸结合的的好助手。

同样,坐在我左边第8排的两位同学也目不转睛的盯着laptop,他们充分发挥了共产主义的优越性,一部电影,两个人看,一种心情,两人分享!共产主义的精神在这个深夜体现的淋漓尽致!

分享还有不一样的形式,沟通不能拘泥与时间和空间,只要你想聊天,何时合地都是合适时间。这不,从我来到这个教室,后面那两位就没有停止过交流。我知道你们一见如故,我知道你们相见恨晚,我还知道你们谈性正浓,我最佩服的是你们牺牲了宝贵的睡眠时间,来到这个空旷的教师夜聊。不容易啊不容易,同学你们真不容易。

古时候,乞丐们是“以天为盖地为庐”,说的使他们风餐露宿。现在生活条件虽然改善了,但是大学生们似乎们有享受到这些文明的进步。“以书包为盖椅为庐”,我说。谁在我左边的兄弟,当心空调吹着凉啦。

写着写着,我感受到一股寒气,一转身,我确实本冷到了,一是被背后空调吹来的寒气,一是被身后认真自习的同学。没有lap,没有psp,没有同伴,你,一个人,在这个寒冷的空调教室里,认真地,专心地,看着自己的书。想到我半个小时以前还是和你一样,现在却在写无聊的blog,心中就感到一阵的惭愧。

所以我决定了,外出觅食,补充弹药,回来继续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哈哈~~
考试季到拉~~
寝室热到睡不了~~
人家在教室通宵自习~
我2点带个枕头过去睡觉~~

Robin 说...

唉,在这种教室睡觉太不爽了~都没有枕头
其实我也没有买那种可以抱的枕头

Unknown 说...

沒有機會體驗了,有點羨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