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

开始:一天的志愿者生活

今天5点早早的起床,为了做些准备,为一天的志愿者工作

其实昨天我的任务就开始了——为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网球工作做志愿者。世界特奥会,就是前几天胡core光临上海,并参加了其盛大开幕式的奥林匹比赛,之所以说是特殊,是因为参赛的运动员的智力水平都在正常人之下。

盛大的开幕式我没有去看,因为说实话,那歌舞,那些娱乐明星和集体会操都与我无关。我是一名志愿者,我的眼中只有特奥运动员——我要服务的对象,其他的志愿者——我的好伙伴。这两群人是我的国庆以至国庆后几天的生活的全部。

昨天的工作是球童,那是一项十分辛苦的工作,具体的内容没什么好描述,因为没什么精彩内容。除去了捡球传球跑步急停折返或者下蹲起立,似乎就没什么事情了。但是赛场总是让人不能预料,我说的并非是比赛的结果,而是比赛的双方。昨天我第一次感受到英语,这门语言的应用性也可能多么的狭窄。当你同时遇到荷兰德国奥地利埃及以及西班牙的时候,你就觉得某些小语种工作者是多么的有价值!

在这里,我就不说昨天看到有多少志愿者在休息室的椅子上睡着,有多少在烈日下晒伤了皮肤,有多少按照日程表上表明的在1点开始工作,而当时他们才动身去往食堂。

我只想说,我是一名特奥会志愿者,我很光荣!

3 条评论:

netsonic 说...

真的很有意义,可惜我没条件

Unknown 说...

回来了啊。好久没见更新了。

Robin 说...

是啊~很久没更新了,现在重开炉灶咯